Saturday, April 2, 2011

我在长大中…

人是否到了某个特定的年龄,脑中的思绪与心灵的撼动将全面翻新,
宛如更换了所有陈旧的零件,安装崭新闪着光的新思想,加入润滑剂,启动开关——
报告队长,正常运作。

17岁,挥别过去的阴霾,尽管那窄小的心房偶尔还是充斥如许悲伤,
但我早已摒除那个坐落在阴暗一角的自己。如今我眼前的,是窗外明媚的艳阳。
我依然冷漠孤傲得筑起城墙,正因生活中的炮火不曾停息,
哪怕是一个善意的微笑、在字里行间透露的温暖,也让我格外珍惜,
恨不得框起来永远悬在心里空荡的一面墙。

我会抱怨师长的教导不当,为这个自己无法发挥的学期感到沮丧,
但是你知道的,当我向周遭张望,发现学院里不曾看见的一抹温柔,我始终认为,
是的,我还是幸运的,在这样的环境遇见一群善良的人们,愿意在你摔倒时扶你一把、
愿意握紧拳头支持你的梦想。

就是这样的温柔,才给了我勇气,挖掘着前方的路途不停地走。
周遭的人、事、物多么美丽,当我意识到这点,我也长大了。
生活一直都在滑行,但我们都很幸福,不是吗。


快乐的小人儿啊,你也在长大吗? :)

No comments:

你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